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荧幕传温情 德清新市镇组织残疾人电影专场活动

2019-05-27 18:25: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这是我第一次看电影呢!感谢新市镇残联!”在新市镇德信影城门口,50岁的潘新民掩饰不住自己的开心。由于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看电影对潘新民来说是个“奢侈的梦想”。最近,在德信影城的大力支持下,新市镇残联联合中福在线新市厅组织残疾人观影活动。有了志愿者的帮助,潘新民终于实现了心中多年的梦想。

  和潘新民一样第一次看电影的残疾人不在少数。还没走进影院,三十多岁的张敏儿就难掩兴奋。“高兴!特别高兴!”一路上,张敏儿开心地说着,身旁一对一帮扶的志愿者忍不住笑道:“真像个孩子!”这也是她第一次走进影院。在残联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的帮助下,新市镇辖区许多残疾人走进电影院,欣赏了一场精彩的电影。

  此次为残疾人放映的是最近热播的影片《反贪风暴4》,影片主要讲述主人公卧底狱中,与狱中两大势力斗智斗力,最终成功破获大案的故事。影片将时代大背景下引人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贯穿于剧本之中,倡导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观影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镇残联能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43.jpg

  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的残疾人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但他们平时去影院看电影不方便,他们渴望有这样的机会,让他们走出家门、欣赏电影文化艺术,拉近残疾人与文化艺术的距离,这是一种实实在在扶残助残的方式。”镇残联理事长高王欣说。接下来,新市镇残联将继续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营造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借此机会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让更多人了解并关爱残疾人。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

44.jpg

  中福在线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残疾人分发小礼品

45.jpg

活动合影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