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省小城镇整治考核工作培训班 为何选择这里?

2019-04-21 15:5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记者 申思婕最近,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工作培训班在德清县新市镇开班,100多个小城镇的整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省整治办督导组组长朱明华在开课之前带领学员们进行实地踏勘,会上她就2019年考核要求及部分调整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5739f721842a6aa64ca7f0d60581039.jpg

  在实地考察了新市镇的城镇风貌后,省内其他县区的小城镇整治工作负责人也对新市镇抓好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的好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cd46b61644710a10bbdfaa3b55cd186.jpg

  为何新市镇会被选为全省展开培训的教学地?这与近年来新市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一加强三整治”,与“运河古镇·海派水乡”的发展定位和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分不开。

  2018年,新市镇实施开展整治项目58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优秀成果也获评“省级样板”。

  为了做好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新市镇注重长效管理细节,特别是环境卫生、城镇秩序提档升级方面,整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环保、交警等相关执法力量,全力开展“六乱”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低散乱整治等工作,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强势推进治水、治气等工作;不断完善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制度,落实好河长、路长、楼长等制度,对居民反响强烈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进行科学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时,新市镇以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抓手,重点做好古镇景区“三个半岛”开发建设,完善古镇配套设施,提升景区承载力和影响力,提高新市古镇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