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这个五月,来杭州钱塘江博物馆“逛吃逛吃”吧!

2019-05-16 11:23: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小巧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小巧)5月15日下午,“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钱江新城开幕。亚洲美食节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将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四地举行。其中,“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积极展示杭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促进杭州美食、中华美食与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

  毗邻亚洲美食节的主会场,为了配合此次“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杭州钱塘江博物馆也为市民朋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展览,从“撩拨味蕾”的“寻味亚洲”影像动漫展,到“天马行空”的“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再到“助力亚运”的“相约亚洲”青少年亚运主题艺术展。无论内容或者形式,一定能让你一饱眼福!

  杭州味道的前世今生,博采众长亚洲味道

  就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一墙之隔,“寻味亚洲”影像动漫展正在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开展。

  “你眼中的亚洲美食,都有哪些?”

  “你记忆中的杭州味道,是什么样?” 

  “想尝地道好吃的杭帮菜,我应该去哪里?”

  这些问题,你都可以在“寻味亚洲”影像动漫展中找到答案。

  美食以外,展览还记录着钱塘江畔的风土人情,千百年来,世世代代生活在钱塘江边的人,发掘出了钱塘江的江鲜和渔文化。在展览中的“钱江渔歌”展区,可以看到这些和渔和鱼有关的影像,通过这些影像资料,带观众回到那个江水、蓝天、渔歌、渔网的钱塘旧梦里,体会沧海桑田,岁月变迁。

  “五颜六色”的“家的味道”

  “寻味亚洲”影像动漫展的边上,是“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美食是一种文化,也是家的味道,色彩鲜艳的“蔬菜拼盘”,泛着金色油光的大块“烤肉”,多种多样的“海鲜盛宴”。在孩子的眼里,“家的味道”也是五彩斑斓,五光十色的。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共同承办,共收到来自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青少年儿童漫画作品2万多件,经过初评、复评,从中精选了200件作品入围本次展览。

  钱塘江畔的骄傲与梦想

  与“寻味亚洲”影像动漫展和“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同时在杭州钱塘江博物馆举行的,还有“相约亚洲”青少年亚运主题艺术展。

  将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是所有杭州人的骄傲与梦想。在这里,杭州的少年们让这样的骄傲与梦想有了崭新的表达形式。他们用画笔来表达激动的心情,他们用画笔勾勒出对亚运会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持续至5月22日。配合此次亚洲美食节活动,杭州钱塘江博物馆的相关展览也将持续至22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进行一场饕餮视觉盛宴。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