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美食专列开到钱塘江畔 5月15日亚洲美食节盛宴开席

2019-05-13 08:04:1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炜

  火车开进钱江新城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其实,这只是一个序曲,真正的答案将于5月15日揭晓,因为这是一列来自“一带一路”的美食专列,究竟有哪些国家登上专列展示特色美食?一起期待。

  不止“一带一路”美食,还有更多的国际美食届时将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美食文化公园上一起亮相。

  作为亚洲美食节的重头戏——5月15日到19日,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迎接八方食客。

  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除了来自亚洲的美食,欧洲、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将组团来杭,展位数量多达410个。现场还将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演出,以及机器人送餐、无人餐厅等未来餐饮展示。目前,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了这场美食盛宴。

  知味·亚洲街区里面除了亚洲美食,还包括知味杭州馆、数字美食馆两个分馆。知味杭州馆依托杭州山水江南为特色的优质美食文化,将通过色、声、香、味、触、器等展示杭州别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数字美食馆,则以美食文化展示为核心,阿里大数据助力为特点,结合当下新餐饮新零售科技展示及互动体验,展示无人餐厅、机器人送餐等未来餐饮发展的新趋势。

  在风味·国际街区,美食文化公园还邀请了亚洲以外更多国家的美食品牌参与。法国的甜点、西班牙的火腿、意大利的披萨、德国的图林根烤肠、美国的汉堡、新西兰的巨无霸冰淇淋、荷兰的欧包、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古巴的朗姆酒、巴西的BBQ烤肉、波兰的烤猪排、俄罗斯红肠……光是看看,就会流口水吧。

  除了国际化,美食文化公园将呈现鲜明江南特色。喜欢本地美食的,千万不要错过品味·钱江街区,那里集中了200多家民间本地特色的餐饮店,包括川味观、新开元、唐宫、澳门豆捞等多家名店,以及城隍阁、同福永、严州府、复昌等餐饮老店,还有咬不得、甘其食等特色小吃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