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亚洲美食文化公园5月15日开放

2019-05-10 08:15: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都市快报记者 宋赟

  作为亚洲美食节的重头戏——5月15日到19日,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迎接八方食客。

  知味·亚洲街区、风味·世界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除了来自亚洲的美食,欧洲、大洋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美食也将组团来杭,展位数量多达410个。现场还将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演出,以及机器人送餐、无人餐厅等未来餐饮展示。

  目前,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了这场美食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知味·亚洲街区里面除了亚洲美食,还包括知味杭州馆、数字美食馆两个分馆。知味杭州馆依托杭州山水江南为特色的优质美食文化,将通过色、声、香、味、触、器等展示杭州别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楼外楼、张生记、名人名家、伊家鲜等杭州老字号都会带来自家的招牌美食。数字美食馆,则以美食文化展示为核心,阿里大数据助力为特点,结合当下新餐饮新零售科技展示及互动体验,展示无人餐厅、机器人送餐等未来餐饮发展的“新视界”。

  在风味·世界街区,美食文化公园还邀请了亚洲以外更多国家的美食品牌参与,并在现场设有“一带一路”火车专列,展示国际美食。

  法国的甜点、西班牙的火腿、意大利的披萨、德国的图林根烤肠、美国的汉堡、新西兰的巨无霸冰淇淋、荷兰的欧包、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古巴的朗姆酒、巴西的BBQ烤肉、波兰的烤猪排、俄罗斯红肠……除此之外,令广大“吃货”怦然心动的是,还有瑞典、挪威、冰岛、丹麦、英国、意大利等13个欧洲国家带来的小龙虾、大龙虾、生蚝。

  除了国际化,美食文化公园还将呈现鲜明江南特色,因此,中国美食特别是浙江美食仍是重头戏。所以喜欢本地美食的,千万不要错过品味·钱江街区,里面高密度集中了200多家民间本地特色的餐饮店。

  据悉,这次品味·钱江街区荟萃了川味观、新开元、唐宫、澳门豆捞等多家名店,城隍阁、同福永、严州府、复昌等餐饮老店,文促堂定胜糕、咬不得、甘其食、洪岭馒头、滨哥土特产等特色小吃店。

  此外,安徽省黄山市将带来“龙湾茶干”、披云徽府菜等;省内绍兴市将带来新昌炒年糕、次坞阿生、周老汉等;金华市邀请了兰溪市神丰、金华翡翠茶业、磐和安等;衢州市邀请了德辉食品、邵永丰成正等;丽水市邀请了缙云烧饼协会参加。

  所以,一日吃遍天下,真的可以,还不要门票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