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问海借力谋机遇

2019丽水(莲都)·宁波(江北)旅游推介会在莲都召开

2019-05-09 16:10: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萍

011.png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张萍)绿树阴浓夏日长,五月的丽水,也迎来了一年中迷人多彩的时节,一草一木、一花一果,都带着一份自在和灵动,等待各地游客造访丽水。5月8日-10日,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山为媒·问海借力·山海一家”—2019丽水(莲都)·宁波(江北)旅游推介会在丽水莲都举办,宁波市江北区副区长刘琼以及来自江北区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北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江北区总工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各级工会代表,宁波地区的旅行社代表百余人走进丽水,共赏绿水青山,共议山海协作。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胡其岳,丽水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仰钢,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加慧等领导参会。

  山海协作 问海借力

  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丽水文旅主动顺应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新趋势,问海借力引领“旅游+”业务发展,这亦是丽水践行“两山”理念,践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三把“金钥匙”中的其中一把。

  “宁波与丽水是特色鲜明、往来密切的兄弟市,也是山海协作的好伙伴。这次江北区到丽水开展旅游推介活动,既是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进两地在休闲旅游、农旅融合、文化创意等方面开展互补合作。”胡其岳这样表示。同时,他对本次推介会寄予了厚望,希望两地共同开发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旅游产品,联合开展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营销活动,实现合作共赢。

  刘琼作为宁波方面的代表致辞,她表示丽水莲都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先行者,江北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展都市旅游业的践行者。两地在旅游资源方面具有互补性,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共同性,希望未来两地能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促进旅游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赵加慧表示,莲都、青田、缙云“跨山统筹”组团推介当地旅游,并联动宁波江北,共同搭建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只要各地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就能共同创造旅游的美好未来。

  丽水有着秀美壮丽的山水,这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就有20家。八百里瓯江畔最瑰丽的古堰画乡,临江旗、鼓两峰劈立对峙的石门洞,相传为黄帝升天成仙之地、“天下第一奇峰”的仙都风景名胜区,莲都、青田、缙云三地的代表如数家珍般一一做了推介,引人向往。

  在推介会现场,莲都区和江北区各行业的代表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莲都区旅投与宁波达人旅业签订莲都旅游宁波地区推广协议,两地文旅局签订山海合作协议,两地总工会签订职工疗休养协议,为两地未来的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养生福地 休假优选

  丽水位于浙江省西南部,苍山、洞宫山、仙霞岭三大山系绵延起伏,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3753座,自然生态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80%,享有“中国生态第一市”之称,空气和水的质量均排名浙江全省第一。这里还是全国地级市中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气候养生之乡”,堪称名副其实的养生福地。

022.png

莲都区选送文艺表演

  为了服务好宁波江北区海之畔的客人,两条为推介会量身定制的疗休养特色的三日游及五日游线在本次推介上进行了发布。两条线路贯穿莲都、青田、缙云三地的经典景区,无论是漫步瓯江畔、攀登东西岩、品尝地道的丽水美食还是走进古村落感受慢时光,都把这三地最美好的一面完完整整地交给了宁波游客去品味。

  推介会结束后的未来两天,从宁波市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将考察丽水的旅游行业。对丽水的历史文化、景区环境、旅游资源、民族风情、民俗特色,以及旅游行业相关的基础设施、酒店民宿、餐饮配套等作进一步的了解,以期未来两方更好更深入地展开合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