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丽水发布第三批禁限用农药目录

2019-04-19 22:0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靓

QQ图片20190428161139.png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靓)“对标欧盟肥药双控·丽水在行动”。近日,丽水市举行“春耕支农”和“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现场发布第三批禁限用农药目录。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丽水市对标欧盟标准,采取严格的准入标准、销售登记、使用管理、质量管控和惩戒措施,全面推进农药化肥严格管控工作。

  本次发布第三批禁限用农药目录共有26种,其中除草剂17种,杀虫剂4种,杀菌剂3种,植物生长调节剂2种。

  数据显示:自从今年2月,丽水市首次发布了《对标欧盟严格管控农药化肥年度报告》以来,截至目前,丽水市已累计推出禁限用农药106种(含欧盟未批准登记使用的农药79种)。

  农药减量增效。2018年,丽水市农药减量135吨,化肥减量8718吨,提前两年完成农业农村部的目标任务,种植业产品合格率99%,各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丽水山耕”品牌更是荣获2018年中国区域品牌影响力排行榜榜首。这一切,都得益于丽水市在全国率先提出“对标欧盟肥药双控”,积极实践生态农产品的价值转换机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