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座为“画”而生的小镇里,一场人文叙事与艺术展览相融合的丽水巴比松文献展开展

2019-05-09 10:45:16  来源:莲都区委宣传部 

  流珠溅玉瓯江水,最美人间四月天。5月7日,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小镇举行了“丽水之赞——古堰画乡名家名作写生邀请展与丽水巴比松文献展”活动。

  本次展览以古堰画乡与丽水巴比松的历史发展文脉为线索,以多元的视角,邀请国内外绘画艺术名家,用艺术作品展现新生态的人文景观,以人文叙事与艺术展览相融合的形式,用充满时光记忆的图像故事,融合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展现古堰画乡最新的发展成果,凸显新时期下中国特色艺术小镇的文化自信,描绘出一副新时代背景下的美好画卷,为“丽水之赞”谱写出更加动人的旋律。

  新开馆的古堰画乡“力学美术馆”共分为三层,以绿、蓝、黄三种色彩为每层楼主要基调。一楼绿色,象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的“绿水”概念,主要放置艺术家作品;二楼的蓝色象征“青山”概念,主要放置丽水本土巴比松画家优秀代表作;三楼的黄色,则象征“金山”概念,主要放置文献书籍、开展互动交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骆献跃、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常务副院长朱春林以及多名教授及著名画家翁诞宪、杨参军、陈淑霞、康蕾、章晓明、李荣林、白晓刚、黄可一、陈宜明、盖泰诺·格里洛(Gaetano·Grillo)、马蒂欧·勒·洛朗(Mathieu·Le·Rolland)、克里斯汀·博提歌里欧尼(Christine·Bottiglioni)、雷米·艾融(Remy·Aron)、玛丽·罗茨(Marie·Rauzy)以及丽水本土巴比松画派的代表艺术家詹维克、蔡志蔚、陈江洪等国内外著名艺术家60余位,共70余幅作品在力美术馆集中展出。

  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举办的“丽水之赞”展览,是在丽水巴比松走过30周年,古堰画乡走过年10周年之际,联合各方专业力量,以丽水巴比松发展为轴线举办的专业展览,参展画家历年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里也融合了古堰画乡发展过程中因艺术生发出来的文化与业态,包括画廊、民宿、文创等。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古堰画乡已经慢慢形成了写生生态、旅游生态、文创生态,以及艺术产业生态。未来,莲都区将布局更多的高质量艺术业态,来带动古堰画乡的旅游,带动古堰画乡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来此体验艺术旅游!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