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满意率达到98%以上 西湖区“最多跑一次”力争实现十大突破

2019-04-20 19:57: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静玮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高静玮)问一问“谁在跑两次”, 问一问“哪里不满意”, 问一问“哪里等太久”, 问一问“能否就近办”, 问一问“能否上门办”, 问一问“谁的服务好”……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西湖区全面深化改革大会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大会获悉,2019年,西湖区将通过六项专项行动,回答好这“六问”,力争“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十大突破。

  群众满意率力争达到98%以上

  为整体推进西湖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西湖区将大力实施 “六问六提升”专项行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力争实现10大方面的突破。

  其中,“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达到95%以上、满意率达到98%以上;90%以上个人办事事项凭身份证“一证通办”;排队等候时间实现“平均等待时间不超过8分钟、最长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同时,24小时自助服务机可办事项250个以上,并向法人办事事项拓展;实现“85%以上公民个人事项‘就近可办’、就近办率达90%以上”。

  此外,高频办事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办事材料精简40%以上,办事时间压减50%以上;“一窗受理”在镇街级行政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

  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办理

  在“重点领域改革”方面,西湖区将高标准推行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办理,实现市场监管、公安、税务、银行全流程1个工作日办结、全环节申请材料6件以内。

  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1+9+X”改革,实现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最多90天”。

  不动产交易登记也将提速,加快推进网上办件,实现农村宅基地登记“最多跑一次”,扩大城镇单套住宅不动产登记“60分钟领证”受益面,

  还有家长比较关注的教育服务领域的改革,西湖区开展教育审批事项学校代办制;实现入学、转学事项100%“最多跑一次”;民营资本投资办学全流程7个工作日内办结。

  细剖办事流程破解“跑多次”问题

  除了“六问六提升”和“重点领域改革”专项行动外,2019年,西湖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还有很多值得期待。

  比如,“窗口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全面提高办事咨询“一口清”水平,做到窗口事项、收件资料、事项流程“一口清”;

  “跑多次”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整治流程设置不科学、硬件配置不到位、办事标准不统一、指南信息不一致等导致“跑多次”的问题;

  开展包括打造“就近办”升级版、试点推进“上门办”、大力推进“简化办”、切实推进“线上办”在内的“4个办”专项行动;

  另外,西湖区还将实施推进部门间层级间“最多跑一次”以及推进“一窗受理、四端协同”这“两个试点”专项行动。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