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临江街道:发挥铁军精神 “大棚房”整治强势推进

2019-03-06 15: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锋)今年以来,临江街道以“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为抓手,以首战首捷的必胜信心、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奋发有为的激情干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快速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为“飞地”管理打下了良好开端。

  2月14日打响“大棚房”整治第一枪以来,“飞地”内的25处问题“大棚房”将于近期完成整治。与此同时,各工作组在整治中表现出来的精气神格外令人振奋。

微信图片_20190306154410.jpg

  谋定而后动 奋力干

  临江街道托管的“飞地”内共有需清理整治的“大棚房”问题25处,涉及点位149个,占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共涉及萧山区、滨江区等13家单位。

  思深以致远,谋定而后动。街道根据前期排摸得来的情况,对问题“大棚房”制作了一案一卷,详细分析其业主情况,房屋结构、用途等,做到知己知彼,为做通业主工作,顺利拆除打下坚守基础。

  掌握了详细材料,街道迅速行动,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抽调街道现有业务骨干和新招聘人员相结合的方式,筹建了“飞地”管理大队。

  由于问题“大棚房”点位处于飞地,开拆前,街道及时与相关权属单位沟通,获得他们的支持后,才在2月15日进场开拆。面对时间紧、要求高的困难,街道建立了边拆房、边清理、边复耕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清理整治工作。

  当然,在推进工作中,拆除方式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东巨农庄里部分建筑都是木质的,拆房队进场时,业主提出要把材料二次利用,木板需要完整拆除。为此,街道及时调整拆除方式,撤下机械,加派工人进行手工将木板一块一块卸下来。

微信图片_20190306154416.jpg

  甘于奉献 忘我干

  方案策划科学合理是成功的基础,方案执行扎实是成功的条件。在问题“大棚房”整治中,街道的党员干部敢于亮剑,多名党员干部或放弃休息、或带病坚持冲一线、或扔下生病的亲人,却“5+2”“白+黑”地出现在清理整治现场。正是这种“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敢于奉献,激情干事的忘我精神,让街道的“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度迎头赶上。

  郑东是小城镇综合管理大队的一员,此次被抽调到“大棚房”整治一线。从初七开始上班到如今,郑东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还没有休息过一天。

  前几天中午,家里打电话过来,说刚满五个月的“老二”发烧了,需要他送到滨江儿保去。而彼时的郑东,正在为“大棚房”整治行动中东巨农庄的整治忙碌着。一直到傍晚下班,他才开车把孩子送到儿保。经医生检查,孩子情况非常紧急,当晚就住院了。秉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郑东一直都没有请假,坚持在了整治一线。直到出院那天,他也是趁中午时间,急匆匆奔赴滨江,把孩子接回来后,又赶到了东巨农庄整治现场。

  国土所的老朱被安排在第一专项工作组,刚接到任务时,心里很是着急,担心完不成任务。于是他每天四处奔波,联系业主做思想工作,了解拆除进度,协调拆除力量。而他心中念念不忘的父亲,只能拜托兄弟、姐妹们多照看着些。老人年前就在医院里住院,但是老朱自从初七上班,还没有时间去医院里看望父亲,心中的惦记只能通过电话表达。

  夜以继日 加油干

  “小太阳什么时候能送到,今天晚上务必把横梁全部放倒。”“唐凤吕拆除人手不够,晚上大家加会班,一定要完成。”......

  街道大棚房拆除复耕群里,“滴、滴、滴”响个不停。为了赶进度,街道各工作组,你争我赶,晚上成了推进工作的必抓点。

  每天傍晚,各工作组摸黑从现场回来,来不及吃饭,就开起了“小灶”。大家分头汇报当天工作的进度,拆除碰到的困难以及第二天的计划。

  根据汇报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还要安排好第二天每个点位需要拆房人员的数量和机械。

  “每天晚上回家,儿子早就睡觉了,第二天他还没醒,我就起床,匆匆赶到每个点位去看一下,督促工人早点开工。”张刚主要负责每个点位的人员安排,每天的工作就是“泡”在整治现场,根据需要安排拆除力量。

  最近,由于离原定的完成时间越来越近,整治现场晚上也如白天那般热闹,拆除工作井然有序推进。

  小城镇综合管理大队的高最是最典型的代表,每天晚上,他都会坚守岗位,保障拆除工作安全进行。等到拆房队全部离场后,他把整治现场打扫干净,然后开始对各拆除点的进度进行统计,要9、10点才能离开单位。

  然而,正是在这种甘于奉献,披星戴月的工作精神,让街道的“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势如破竹。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