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想把春天“搬”回家吗?周末可以去萧山花木节逛逛

2019-03-29 19: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0fac9e3ce0e6f041442bb96281c59d9.jpg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春天到了,想不想种点植物装扮自己的家?今天,2019中国(萧山)花木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园林绿化产业交易会开幕,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苗木企业、苗农、客商和游客提供了采购交易、供需对接、设计引导等服务。本届花木节将持续至明天(3月30日),喜欢花卉的朋友可以带上家人朋友,利用周末一同逛逛。

8102b82f6bfa89e9ee2f15167716373.jpg

  中国萧山花木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累计销售额超过60亿元。作为我国著名的“花木之乡”,萧山拥有种苗研发、苗木种植、园林设计、绿化养护的完整产业链,花木种植面积达16万亩,2018年花木产业三产总产值达185亿元。

  本届花木节的特色在于采取了“双会场”的形式,除了往年的主会场浙江(中国)花木城外,新设了分会场——位于瓜沥镇的中栋国际花木城。区别于主会场展示的花木艺术、花卉盆景、花卉文创,分会场重点展示了园林工程苗木,服务工程苗的交易与行业交流。

022a74f6820c3b4f903751934c7eaf8.jpg

  据萧山区瓜沥镇党委书记徐晓福介绍,中栋国际花木城2017年正式营业,一年半的时间里就聚集了数百家花木经营商户。在本次花木节上,中栋国际花木城打造了8000平方米的半永久式花木产品展览馆,开设了绿化苗木、园林工程、园艺资材和媒介电商4大展览区域,规划了245个标准展位和10个特装展位,邀请来自全国园林绿化行业的255家企业现场参展。在活动内容上,中栋花木城开展了“6+1”系列活动,通过展览展销,高峰论坛、线上线下联动、全民参与等形式,助推萧山花木行业及花木园区的创新发展。

f5bb233636bb8f52d379b79a5773e8e.jpg

  明年,中栋国际花木城将作为2020中国(萧山)萧山花木节的主会场,在本届的经验积累上,进一步开展花木培育、研发、设计、会展、仓储、物流、电商、科教、酒店、旅游观光等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全产业链的花木示范小镇,力争通过5年左右时间,引进重点花木产业企业100家,重点扶持花木速配交易、优势单品培育、同业联盟建设,定向扶持1000家花木经营企业在全国市场流通领域持续做大做强。

9e1fb85647d19fd59df7e78e29a8e8b.jpg

  除了会场内的绿意盎然,瓜沥镇在小城镇建设上也重点突出绿色生态。“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下,瓜沥镇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完成补绿覆绿20万平方米,市级以上绿化示范村占比达30.2%,成功获评‘浙江省森林城镇’。”徐晓福说,未来瓜沥镇将用优势的资源、优厚的政策、优秀的前景,为绿色产业搭建更多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

a3bbab64d297486e70c01a36a1b1c73.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