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机场2022年前实现空铁零换乘

2019-03-29 08:5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昨天中午12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主体工程之一的新建高架南侧段正式通车,旅客可开车直达航站楼出发层。2022年亚运会前,整个三期主体工程将建成投运。届时,萧山机场将实现空铁零换乘。

  进入新高架桥的车辆 可以直达航站楼出发层

  新建高架南侧段,将替代原空港大道由西向东(进场方向)部分路段。

  新高架桥的入口位于空港大道红绿灯向东600米,上桥后,行驶约1.2公里后,直接到达航站楼出发层。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场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章璟说,高架桥南侧段启用后,相比原空港大道,前往航站楼方向的车辆减少一个红绿灯灯次,将缓解进机场方向地面道路的高峰压力。受到空间限制,高架桥转弯的弯度大,请驾驶员一定按照限速标志规定行驶,注意控制车速和变道。

  需要提醒的是,进入新高架桥的车辆直达航站楼出发层,不再有掉头的路口。

  章璟说,新高架桥投入使用后,实行全路段禁止停车的交通严管措施。航站楼出发层前的路段,继续实施限时停车的交通管理措施,其中中小型客车限时停车3分钟,大型客车限时停车5分钟。

  另外,新建高架桥北侧段,即出机场方向,根据施工进度,预计4月底具备贯通条件。

  地下停车场的入口

  移位至新建高架钢便桥北侧

  新建高架桥使用后,代替的部分空港大道(航景路以东段,西向东方向)将于高架桥投运起同步封道。这样一来,地下停车场的入口也移动了,将移位到新建高架的钢便桥北侧,即新建高架桥的第二个起坡点的左侧,请车辆进入机场后按照交通指示牌行驶。

  需要提醒一下,如果准备进入地下停车场的车辆要提前靠左行驶,进入地下停车场的车辆需要防爆检测。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队队长楼敏说,如果是自驾出行的旅客,可以选择在上高架桥前将车辆停在P1、P2、P5停车场,避免高架桥上无法掉头而导致误机。

  同时,旅客们也不要担心停车后不方便进入出发层。停车场均设有旅客休息室,往返航站楼有免费摆渡车,车次较密,间隔时间最长不超过10分钟。

  三期工程预计于2022年前建成

  将实现空铁零换乘

  高架南侧段其实是机场三期工程道路工程的一部分,现在开通的这段,是为了确保机场正常运行、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影响的情况下,为新航站楼主体工程腾出工作面。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指挥部设计技术部负责人陈怡介绍,三期工程的招标已经在网上公示,接下来就是等招标,承包单位中标后,会陆续启动,预计在6、7月份开始施工。2022年亚运会前,整个三期主体工程将建成投运。

  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包括T4新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项目。T4是现有T1、T2、T3建筑面积总和的近两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1800万人次,是现有能力的近五倍。

  除此之外,在新老航站楼围合区内,是集高铁、轨道、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中心。

  建成后的交通中心将引入3条地铁线、3条高铁线,它们将与T4航站楼一起,形成空铁陆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其建筑面积将超过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成为华东地区体量最大的交通中心之一。

  机场三期建成后,从规划的地下高铁站步行到各航站楼的距离均在300米内,将真正实现空铁零换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