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兴上映公益微电影 普法教育“套路贷”知识

2018-12-18 1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宝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文宝)又到年底了,“缺钱”肯定是不少人的难言之痛。但当你正急吼吼要借钱时,正好有一笔能解决你燃眉之急的钱从天而降,是不是有点喜出望外。别高兴太早,这很可能就是套上你脖子的致命绳索,“套路贷”的万丈深渊在等待着你。

1.jpg

  正值年底,“套路贷”高发时段。12月15日下午,长兴公益微电影《“贷”价》首映暨“三爱”警营文化月启动仪式在长兴大剧院举行, 长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甫成致辞并对长兴公安扫黑除恶及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介绍。2017年9月,长兴县公安局开展“铁拳1号”集中统一行动,向盘踞在“车贷”行业内部的黑恶流势力宣战,取得巨大成果。为了防范“套路贷”打而复生,长兴县公安局认识到加强宣传的重要性,公益微电影《“贷”价》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2.jpg

  长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甫成

3.png

  公益微电影《“贷”价》首映

  据悉,为充分展示长兴在打击“黑恶流”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揭露“车贷”行业背后的真实面纱,长兴县公安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文广新局出品了这部以打击“车贷”领域涉黑恶犯罪为内容的公益微电影《“贷”价》,把真实的案例用微电影文学艺术的形式呈现给广大群众,通过撕开违法犯罪的面纱,旨在让广大群众看清“车贷”行业背后的真实面目,以示警醒。

  本部微电影非常真实地揭露了“套路贷”的特征,电影里展现的“套路贷”给普通人带来的巨大痛苦,绝不是“艺术夸张”。其中女受害者的表现,歇斯底里到好像吸毒过度产生幻觉,乍一看,还让人以为是个宣传禁毒的影片。别怀疑,“套路贷”就是有这么大的威力。

4.png

  公益微电影《“贷”价》片段

  今年6月,《宁波日报》还报道过,在“套路贷”的模式下,3万元的借款一年后会“滚”成800万元,年化利率甚至达百分之几千,不少卷入其中的受害者被逼得四处躲避,有的甚至自杀身亡。事实摆在眼前,“套路贷”的套路,就是让人陷入‘漩涡’无法回头。一旦陷入“套路贷”,你怎么还钱都是还不完的,人生被逼入绝望,最后轻生。

  公益微电影《“贷”价》从两条线路叙述剧情。一条真实反映了“套路贷”的巨大危害性,而另一条就是揭露“套路贷”的特征。

  “低利息、无抵押、不扣车”是不是看到过相关小广告,是不是接到过很多类似电话。《“贷”价》里男主人公就是被这些信息蛊惑,一步步上套。最后他绝对想不到,什么风险担保金、后期管理费、GPS安装费,都凭犯罪分子一张口,直至滚成天文数字,最后暴力催收的恐怖手段,把他的性命都压垮了。

5.png

  公益微电影《“贷”价》片段

  “套路贷”到底有多可怕,“套路贷”要债手段到底有多卑鄙、折磨、狠绝。对于普通人来说,一旦沾染,个人乃至整个家庭都将陷入无法摆脱的梦魇,无尽的痛苦和绝望,甚至迅速把人逼上绝境。如果你现在正急需借钱,《“贷”价》这一课,你必须补一补。12月19日腾讯视频原创频道公益微电影《“贷”价》即将进行首发,敬请期待!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