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莲都区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2018-12-07 16: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志龙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志龙)今年以来,莲都区安监局自觉扛起保障大花园“中心园”安全发展的责任担当,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全面开展“强监管、严执法”活动,多措并举加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为辖区安全生产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一、开展执法办案活动,推进全员执法。紧紧围绕行政执法单位职能定位,以增加执法工作的主动性,提高行政执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为目标,深入开展“三个精准”执法办案活动,要求全员参与,从“要我执法”变为“我要执法”,局办公室、审批等岗位工作人员全部参与执法办案。 

  二、扩大案由覆盖范围,强化精准执法。过去,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由单一,主要集中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类违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类违法、职业卫生类违法等方面。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明确执法方向,重点突出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警示标志设置、场所出租、应急演练等方面开展执法,倒逼企业落实自身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按照要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以及员工安全作业意识,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三、规范执法检查行为,严格办案程序。全面运行“双随机”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一单两库一细则”(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细则),提升执法的公平和效能。不断推进执法检查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做到“有查必留痕”“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执法检查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该局已立案办理非事故案件25件,处罚金额9.8万元,并且有4个行政处罚案卷被市安监局、市法制办和区法制办评为“优秀案卷”。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