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咱老百姓喜爱的廉段子”获网络百万关注量鲜活传播廉政正能量

2018-12-07 15: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小玲 杨佳佳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小玲 杨佳佳)近期,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联合打造的“咱老百姓喜爱的廉段子”廉政宣教话题在网上热传,受到好评。
  截至12月6日,“咱老百姓喜爱的廉段子”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43万;“温州鹿城发布”微信、微博发布22次,阅读量近5万;鹿城草根红抖音号有关廉段子视频浏览量达12.3万。该活动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技术和载体宣传廉洁理念,依托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通过微视频、漫画、国画、H5、沙画等轻松愉快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传达崇廉尚洁的正能量,警钟长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为推进清廉鹿城建设,鹿城区创新宣传模式,将清廉文化植入时下最流行的传播方式,进行多矩阵式宣传,扩大受众面,营造全社会风清气正新风尚。“‘廉段子’的创作,就是把过去长篇大论的廉政教育文章用贴近生活、耳熟能详的精练语言表达出来,使廉政变得不再抽象。”鹿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博、抖音等时下火热的新平台作为廉政宣教的重要阵地,宣传的数量更多,深度更广,语言风格和表现形式更加丰富,受众参与也更加积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所发布的“廉段子”均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的各单位创作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元,让大家眼前一亮。如区委宣传部拍摄抖音树立反腐自觉,区文明办编辑H5廉洁手册严肃纪律、宣传清廉文化进校园,区广电新闻中心拍微视频倡导干部家属助廉,区旅游局借水墨画以莲喻廉,区文联绘制廉洁漫画长鸣警钟,区体育局用沙画演绎拒绝暗箱操作、让体育更阳光等,这些“廉段子”均立足原创,以原汁原味的亲和力进一步扩大了廉洁宣教的影响力。“通过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改变了过去廉政教育‘施教于人’的刻板形象,这种群众参与广、“和风细雨”式的廉政教育更深入人心。”一位网友评论道。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