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鹿城核心区城中村改造全部签约

2018-03-31 1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黄宇慧 范琦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黄宇慧 范琦)“没想到安置小区也搞起了体验馆,让我们这些盼着住新房的征迁户吃了定心丸。”参观完优家生活体验馆,连日来,温州市鹿城区征迁户张津元忍不住多次与朋友分享:未来新建小区不仅套型好,幼儿园、农贸市场、老年服务中心、景观健康步道等配套设施更是一样不少,比想象中要好很多。

  鹿城直面过去城区新旧交叉、危旧房混杂其中的“城市病”,开出“全域谋划拆征”的良方,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为载体,举全区之力优化城市空间、重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目前,鹿城核心区范围内30个城中村全部完成改造签约,累计完成签约26810户,拆除旧房面积达500余万平方米。2017年全省城中村改造考核中,鹿城名列第一。

  鹿城全区上下凝心聚力,联动攻坚,前后仅用40天就完成丰收村583户签约任务,涉及居民多达1277户的牛岭二期仅用57天就完成100%腾空……指着征迁作战图,鹿城区工务局局长陈峰道出了秘诀:“将心比心,多站在征迁户角度替他们想想。”

  为便于征迁户选择,鹿城主推货币补偿,水心村、丰收村、老涂村等多个村货币化补偿率均达到96%以上。同时,根据征迁户意愿,将部分房屋征收补偿金额转化为“购房房票”,与万科、绿城、旭辉等3家企业签订新建社区建设等合作框架协议,6个可统一安置2多万户的高品质新建社区已完成方案设计,建成后可供征迁户凭票选房。日前开馆的优家生活体验馆,让征迁户更直观、全面了解未来新建社区的品质与生活。

  “村民过去不想拆,现在盼着拆。”陈峰告诉记者,像黎一村等地,村民纷纷联名申请城中村改造,改造意向率达到100%。整村拆改,货币补偿、房票安置也为城市留出更多发展空间。鹿城接下来的目标是打造成为一个承载历史文化、城市高端服务和科技创新功能的城市中心区。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