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治危拆违持续发力再攻坚 齐心协力扮靓美丽黄岩

2018-11-30 1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紫嫣 符贝贝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紫嫣 符贝贝)“拆除各类违法建筑81处,共计面积23万多平方米......”这是黄岩在集中拆违行动中亮出的一张成绩单。

  从今年10月底开始,黄岩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力“冲刺四季度”的目标要求,拉开了为期四周的“冲刺四季度”大型集中拆违行动的序幕。全区各乡镇街道联合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治理“顽疾”,以“零增长、减存量”为目标,对违建及时制止并拆除,努力形成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强大震慑的态势,为扮靓美丽黄岩的城市底色冲锋陷阵。

  11月22日上午,挖掘机、降尘车等大型器械开进了江口街道山下郎村的违建厂房,伸出坚硬的“手臂”,顺势推倒了违建厂房的一面白墙。当天,类似这栋违建厂房被拆除的还有位于江口街道洋头村的洋头养猪场、上辇台州市时进工贸有限公司的两处违法建筑。街道共出动36名工作人员,动用四台大型机械,集中对这些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强烈、影响城乡环境突出的“烂疮疤”进行拆除,共计拆除面积达23870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后,江口街道将结合拆后利用,同步推动区块环境改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夯实基础。

  借着“集中拆违”的东风,院桥镇也再次掀起新一轮拆违高潮。四周以来,该镇出动200多人次,分别对洋岙村、三友村、店头街村等十个村的二十多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每周都有新的进展和成效。自拆违行动开展以来,院桥镇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拆、控、用”组合拳。下阶段,该镇将继续把拆违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建立健全常态巡查机制,严查新增违建并分期分批拆除。

  “从10月份开始,东城街道多次组织大型机械对红四老岩仓违建区块进行拆除,共计面积约26000平方米。”谈及辖区近阶段的拆违,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大汐表示,“通过二十多天的努力,半个月前该区块就全部拆除完毕。”

  违建是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当前,黄岩全区范围内共有299宗历史违法用地,截至目前已拆除76宗,完成率为25.4%。“下阶段,我们将一如既往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继续分片区分阶段进行拆违工作,同时还将进行拆后修复工作,改变‘拆后乱糟糟,违建又冒头’的局面,还全区老百姓一个幸福、舒适的居住环境。”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副主任周勤丰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