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资智"相亲”龙之梦

文化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十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在湖州举行

2018-10-25 20: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1.jpg

2.jpg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中南•张謇故里小镇建设、《寻梦龙虎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中俄文化超媒体融合数字资源系统……一个个精彩的文化项目让人目不暇接。10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十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华东地区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湖州太湖龙之梦乐园钻石酒店举行。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湖州桑基鱼塘“农业文化遗产”项目等10个优质文化项目等进行了现场路演。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兴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文化和旅游部、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山东5个省市文化厅(局)及15个地市级文化部门、近90家文化企业、50多家投融资机构、1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活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对接会共征集全国57个产业精品项目进入活动项目手册,进行现场路演的10个项目涵盖文化旅游、文化遗产、演艺娱乐、节庆会展、创意设计、文化创意和装备服务等众多领域。

QQ图片20181025195926.png

  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路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10个优质文化项目的路演都充分突出了自身特色,向与会投融资机构全方位展示了项目概况、市场分析、盈利模式、核心优势、预期收益及融资规划等内容。

QQ图片20181025195749.png

  点评嘉宾: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旭东

  “桑基鱼塘项目确实有文化元素、有传承、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十分值得投资。”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旭东,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白连永,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包蕾,江苏省文化投资集团高级投资主管、董事凌航焜针对路演项目作了专业点评,并就企业项目发展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精彩的介绍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记者注意到,早上的的路演后,不少投融资机构代表匆匆吃过午饭顾不上休息,就忙着和项目的负责人进行积极接洽,部分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太湖龙之梦乐园文旅产业项目。

  “本次活动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区域项目合作开发’为主题,相信将进一步推动华东地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企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交流、合作的融资平台。”活动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对记者说。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