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小城镇开发激活闲置农房

2018-10-23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迎亮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迎亮 记者 申思婕)最近,嵊州雅璜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乡村“看房团”。四周群山环绕,溪流穿村而过,两岸白墙黑瓦的民房错落有致……一走进雅璜乡,“看房团”一行30人就被美景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对村里的闲置农房更是产生了浓厚兴趣。

  经历了去年的小城镇整治,雅璜乡的镇容镇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前来。今年以来,雅璜乡政府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闲置农房激活计划。为全面摸清基本情况,从4月中旬开始,乡政府就对各村的闲置农房开展了一次全面调查,并以村为单位,筛选出一批闲置农房优质资源。“第一期初步达成出租意向的优质农房有45套,占地面积2241.17平方米。”

  目前,雅璜乡部分闲置房屋已被激活利用,比如精品民宿“隐庐小苑”于8月正式营业,“溪隐雅璜”和“戴溪雅舍”两家精品民宿也正在积极建设中。

  尝到小城镇整治后带来的甜头之后,雅璜乡也将紧紧抓住乡村旅游这一优势,利用自然资源积极盘活闲置农房,同时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城市居民下乡体验农村乐趣,领略自然风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