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千岛湖淳果小镇农耕文化博物园开园 五大活动开启绿色有机生活

2018-10-02 16: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谭晓锋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谭晓锋)昨天,千岛湖淳果小镇农耕文化博物园正式开园,在“十一”长假期间小镇将推出五大活动,开启绿色有机生活。

  本次开园的农耕文化博物园拥有淳安独一无二的热带雨林馆及多样热带水果树,十一期间,香蕉、芭乐、火龙果、杨桃、芒果都有挂果,还有莲雾、榴莲、释迦、树葡萄等珍惜果树可供观赏。淳果小镇致力于传统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打造了开心农场(果蔬种植,喂养家畜),农乐园(浑水摸鱼、推车挑担、石臼石磨),农耕文化博物馆等项目,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和实践传统农耕,忆苦思甜。

  据介绍,在“十一”长假期间小镇将推出五大活动:农耕文化体验项目免费参观;开心农场试营业;阿淳农家土灶五折试菜,啤酒免费畅饮;全园消费满100元赠送25元火龙果券;阿淳肉植园全场8折等。

  淳果小镇位于淳安县千岛湖镇汪家村,有汪家源主园区,桃源村、樟边村、陀沙村,群益村,四大分园区,占地310亩,配备了先进的现代化农业生产设备和高水平的农业技术团队及专业的景区服务团队,是一家集健康水果种植采摘、休闲观光旅游、亲子教育培训,有机文化研究,有机农业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农业开发园区。

  园区拥有多品类农产品的有机认证和无公害全园区认证,定期举办有机火龙果采摘节,时令果蔬采摘节,大型亲子教育活动,民间才艺表演,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等项目,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各类社会团体,政府部门均来此组织考察学习,多次荣获淳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等殊荣。

  淳果小镇“镇长”的吴新民表示,他有信心,有底气,未来3年内,把淳果小镇从现在的淳安第一农业综合园区,打造成浙西南第一农业园区,甚至是浙江知名园区。“我有一个小目标:未来3年内,整合千岛湖水果资源,打响千岛湖水果品牌和知名度,把千岛湖水果打造成一个“走得出去,拿得出手”的优质产业。”吴新民说。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