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假首日宁波各大博物馆人气旺

2018-10-02 09:41  来源:宁波新闻网 记者 陈青

  图为宁波博物馆“疯狂埃及人”活动现场。(周建平 摄)

  国庆长假首日,宁波各大博物馆迎来参观热潮。记者获悉,宁波博物馆当日参观量突破1.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等也迎来络绎不绝的参观者。

  国庆长假期间,宁波博物馆推出的重磅临展有“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观”“国之祀典——清代宁波孔庙祭祀礼乐器展”“瓷彩·中国白——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广受欢迎。

  除了展览,国庆长假期间宁波博物馆还准备了多场活动。首日的“疯狂埃及人”活动,吸引了20组家庭参与,参观了“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观”展览,学习制作古埃及人的服装、饰品,在身体上画油彩,并一起跳古埃及舞蹈。

  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在长假首日,举行“赏醉美桂花 享登山激情”秋季登高公益挑战赛,百余名参赛者完成了全程约3.5公里的登高挑战赛,选手们在登山沿途,欣赏桂花飘香的保国寺山景秋色,俯瞰整个宁波城北的壮观景象,身心愉悦。据悉,本次活动信息在“甬派”一推出就获得上万的点击量,市民通过线上报名参加,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还邀请了专业户外运动团队策划组织登高挑战赛。

  当天,在天一阁博物馆,国庆音乐会在古色古香的秦氏支祠古戏台奏响,引得参观者驻足欣赏。江南丝竹是中国汉族传统器乐丝竹乐的一种,流行于江苏南部和浙江一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合奏时,每件乐器既富鲜明个性又互相和谐。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有《欢乐歌》《步步高》等民乐合奏,曲调明快热情,起伏多姿,旋律流畅;有《三六》《绿野》等新编江南丝竹演奏,温婉动听,清新流畅。《今天是你的生日》《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经典歌曲的演唱以及《西厢记》《追鱼》等地方戏曲表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萨克斯在古戏台上的演奏把整个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参观者在天一阁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