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曁博览会在浙江萧江开幕

2018-09-29 18:5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吴秋菊

QQ图片20180929160152.jpg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文/吴秋菊)今天,以“经纬中国 编织梦想”为主题的2018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曁博览会在浙江平阳萧江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塑包纺织业界精英欢聚一堂,共同研讨当前塑包纺织产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预测未来塑包智能织造、数字经济带给中国塑包纺织产业转型提质的发展趋势。

  萧江塑包纺织产业起步于1978年,历经40年发展,产业从单一的塑料编织生产,逐步发展成为塑编及材料、无纺布及纺织、成品加工、机械制造、电雕制版五大行业齐头并进,进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年产值超百亿元。

微信图片_20180929184606.jpg

  袋包产品从单一的普通编织袋,逐渐发展成当高塑编袋、真空保鲜袋、无纺布袋、纸袋、阀口袋、吨袋、厚膜袋等,形成国内门类最为齐全的袋类包装体系。

  据了解,目前萧江镇有塑包企业300余家,经销点遍布全国2126个县(市、区),覆盖全国县级以上行政区域75.8%。全镇塑包从业人员有近3万人,在外萧江人从事相关企业达1000多家,形成了区域经济的大产业大集群格局,成为全国编织和非织造包装材料及制品重要的生产集聚地之一。 

  萧江镇因此也荣获“中国塑料编织城”、“中国塑料编织第一镇”、“中国纺织材料包装名镇”、“中国塑编之都”四张国字号产业金名片。

  2018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曁博览会是在塑包纺织行业面临转型机遇和挑战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方面随着国内经济质量提升,市场对于环保包装产品的需求增长;另一方面传统塑包纺织产业面临智能制造新技术应用、高新产品开发生产的机遇,促使行业转型加速,融入工业信息化、产品智能化的潮流。

  本次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博览会展厅面积2万平方米,分成品、设备、综合3个区,设5个展馆,共有展位295个。展会吸引了205家国内外塑包企业参展,参展对象涵盖塑包纺织企业,以及机械设备、软件工控、电雕制版、包装材料、原料辅料等全产业链企业。

  开幕式上,“萧江包装小镇建设”正式启动,标志着萧江为中国塑包纺织产业转型提速搭建起了一个大平台。 萧江镇将以此次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乘着“萧江包装小镇建设”启动的东风,整合三大工业片区,实施连片发展,建设基础设施、居住、生产办公、服务配套四大模块组成综合体基本单元,创建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型载体。逐步实现萧江产业转型逐步加快、城镇品质再登台阶、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的愿景目标。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高端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围绕塑包纺织产业的发展方向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对中国塑包纺织产业今后发展的导向明晰,促进塑包纺织产业主动吸收与借鉴国内外优秀成果,促进企业加快在新装备、新材料、新技术、新模式的探索与应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整个产业的转型提质提供理论支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