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年轻干部“C位出道”!平阳县纪委县监委出招,全面育优!

2018-07-16 11: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荣荣

  QQ截图20180716114947.jpg

QQ截图20180716114952.jpg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荣荣)“今年5月份,我的‘师父’梅山秀让我主办一件职务犯罪案件,一开始我挺紧张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此类案件,但在他耐心地‘传帮带’下,我很快就掌握了如何规范做好笔录、依法依规收集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等办案技巧,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昆阳镇纪检监察干部陈宣在参加“以案带训”时说。

  “通过老手带新手的形式,与优秀年轻干部互通有无、互学互看,不仅让年轻干部得到锻炼,也给我们科室带来了新鲜血液,充实了办案力量,实现彼此的共同成长和进步。”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梅山秀说。

  师徒结对、携手共进,这是温州平阳县纪委、县监委大力培养年轻干部的一个方面。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积极完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机制,着力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努力造就一批“逢案会办、提笔能写、上台能讲”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

  严把入口,择优纳贤。开展“百名干部大走访”活动,择优将一些政治过硬、文字基础好、有一定办案能力以及有法律、审计、财经等专业背景的年轻干部充实到“笔杆子”、办案、巡察等各类纪检监察人才库。着眼近年新晋公务员队伍,择优将3名90后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

  健全机制,全面育优。整合委机关、派驻(出)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力量,优化内设机构职能设置和人员配置,探索建立有进有出、上下互动、内外结合的干部“三向流通”机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合理推进内部轮岗,打破选人用人壁垒,盘活人才资源。实施“8510干部接力工程”,发掘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委机关吃劲岗位历练,实行跟踪管理、重点培养。今年以来,已有7名年轻干部在委机关的信访、办案、综合文字材料等岗位工作得到锻炼。

  搭建平台,综合发展。通过建立青年小分队、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等,为年轻干部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助力干部全面发展。注重“向上”“向外”借力,推选6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县中青班、年轻班学习,使其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组织能力等方面得到长足的进步。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