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幸福照相馆落地“两山理念”发源地

2018-09-23 15: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雯

微信图片_20180923151717.jpg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雯)今天恰逢秋分时节,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安吉县委宣传部的鼎力支持下,海马体照相馆携手杭州文广将幸福照相馆落地到了安吉余村。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吉余村作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全省唯一分会场,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两山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浙江的实践转化成果和新时代浙江农民、浙江农业、浙江农村的形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八战略”提出的15周年,站在时代的潮头上,安吉余村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庆祝活动中,幸福照相馆成为了一大亮点。它通过照片中的一张张笑脸,串联递进“满足的笑脸—民事、幸福的笑脸—民生、期盼的笑脸—民心”。

微信图片_20180923151722.jpg

  “安吉余村·幸福照相馆”由安吉县委宣传部、海马体照相馆联合杭州文广在安吉余村共同搭建,为村民们免费拍摄照片。这种方式比起在传统照相馆内拍摄一张照片需花费半小时甚至一小时,在幸福照相馆内,拍照、下载,只需5分钟,一站式定格幸福瞬间。幸福照相馆内分为照片展示区和拍摄区,它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张幸福的照片,更是一个幸福的窗口,展现新时代以来农民的幸福生活。幸福照相馆通过定格农民质朴的笑脸,展现浙江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性变化与成就,呈现浙江农民真实的幸福感、获得感、喜悦感与满足感。

微信图片_20180923151659.jpg

微信图片_20180923151706.jpg

微信图片_20180923151713.jpg

  本次活动还特别策划推出以“美丽乡村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摄影展,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以余村为代表的中国农村的景与人的巨大变迁。通过余村一组新老照片的对比,看懂余村的“前世今生”,读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远意义。摄影展内还展示了余村部分村民的照片,田间地头”的幸福照相馆,真实记录着农民喜获丰收的幸福瞬间。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见证着余村的变迁,也畅想着余村的未来。

  “安吉余村·幸福照相馆”的落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新时代乡村的壮美画卷。幸福照相馆的初衷,就是记录和见证普通中国人的故事,通过方寸之间的照片,展现时代的发展变迁,刻画幸福的美好生活。这也是海马体一直以来的追求,就如同海马体创始人黄逸涵所说:“幸福照相馆,记录时代,传递关怀。我们在每一个具有仪式感的时刻用影像去见证当下的幸福。不管是去年在杭州东站记录千万旅客回家的喜悦,还是现在在安吉余村见证“两山”理论的成功实践及改革发展的成果,我们幸福照相馆就是一个平台,说的是属于我们中国人的幸福故事。”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