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淳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省考”获佳绩

2018-09-18 1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这几年,淳安乡村发生了很大变化,路面干净了,河道石斑鱼成群,每家还有漂亮的庭院。现在走进村庄感觉真的很舒服,花花草草,白墙黛瓦……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日前,省整治办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年中考核验收结果,淳安县参与考核的金峰乡、瑶山乡以高分通过考核验收,瑶山乡荣获2018年度第一批省级样板乡镇。

  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淳安县第二批12个达标验收乡镇坚持精致规划,细化项目管理,倒排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一加强三整治”,全力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年底前全部通过“省考”。截至目前,第二批12个乡镇125个项目已全部完工,整治进度和长效管理均走在全省前列。

瑶山1.jpg

瑶山乡

  劳作习俗上墙,诗词文化进村,农耕文化入园......走进瑶山乡,一个个富有乡愁和故事情怀的节点小品,一下子就把人深深吸引。该乡自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就以打造“省级样板”为目标,通过成立集镇临时党支部,开展“啄木鸟”找茬行动等特色做法,形成党群齐心,全民助力小城镇整治的良好局面,着力改善城镇形象,激发城镇活力,提升城镇建设水平,勾勒一幅新时代“云溪相伴、长乐瑶山”的崭新画卷。

金峰.jpg

金峰

  移步金峰,穿梭于背街小巷,会发现这里的土房不是采取简单粗暴的一“粉”了之,而是根据其完整度、安全性等因素予以保留或改造,并将中华蜂,农耕器具等元素融入其中,最大程度为游客呈现出原汁原味的乡土味道,体现农村生活的气息。该乡围绕“视界金峰、摄影小镇”的整治主题定位,通过全面实施“一加强三整治”,不断提升乡村韵味和集镇品味,增强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进一步提升“中国摄影小镇”的美誉度。

金峰入城口.jpg

金峰入城口

  “通过综合整治,各乡镇面貌焕然一新,功能不断提升,产业不断集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战之年,将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和全域整治进度,创新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力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力争涌现出一个个充满活力,产业兴旺,特色鲜明,百姓宜居的美丽小城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