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2018-07-02 1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今天,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本次大赛由省经信委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省军区办公室共同举办,是我省贯彻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这不仅在我省尚属首次、在全国省级层面也尚属首例。

  记者从大赛上了解到,本次大赛目的是为了激发和促进军民协同创新活力,发现和转化一批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孵化和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创新企业和团队,同时从中遴选一批优秀项目推送参加全国性赛事。

  大赛面向全省拥有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的单位和团队,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核电关联、生物医药与海洋船舶等领域开展。从今年3月初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级和社会各方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个多月的报名期限,共收到参赛项目146个,经专家评审组对标审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德航空小镇、海宁经济开发区、湖州南浔区、绍兴上虞区5场行业选拔赛的角逐,以及专家组尽调评审后,15个项目最终确定入围今天的总决赛。

  通过现场产品或技术展示以及9位来自高校、军工院所和投融资机构的专家评委专业评审,最终大型固体火箭发动机复合材料壳体项目获得一等奖,四代核电钠冷快堆燃料组件结构材料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和带自销毁、加解密功能的固态硬盘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集成式微通道换热器项目、轻质耐高温PMI结构泡沫材料产业化技术项目、军民融合新型雷达天线防护系列装备研制项目、深海可控多点释放器项目获得三等奖,以及大型金属构件电弧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项目等8个优胜奖项目和海宁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南浔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化委员会、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5个省军民融合优秀组织奖单位。高兴夫副省长和省经信委岳阳主任等为获奖团队颁奖。大赛期间,参赛项目得到了众多投融资机构的青睐,会上,12个项目完成了签约。比赛现场,又有多个投融资机构与参赛项目做了深入对接,有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大赛为省内民营企业与央企国企搭建了同台竞争的平台,加速了技术、资金和人才等要素的深度融合,促进了军民融合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助推了民参军企事业单位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鼓励了社会资本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了军民两用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步伐。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