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449亿元!余杭重奖创新创业重磅出台“科创新政十条”

2018-05-19 10:2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陈道亮 冯攀

  贝达药业丁列明团队获余杭区人才科技突出贡献奖,奖励1000万元;

  省级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杭州暖芯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奖500万元;

  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奖励100万元……

  18日,余杭举行科技创新大会暨2018“创新余杭”人才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会议现场,最受关注的当数发放创新奖励:依据现行产业扶持政策、人才新政等规定,大会对余杭区内的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科技进步奖、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等245家企业和18位创业创新人才进行了表彰奖励,共发放奖励资金1.449亿元。

  “暖芯迦”致力于高密度神经刺激器芯片、生物传感器芯片的研发,核心产品——人工视网膜是当前国际上分辨率最高同时也是调节精度最高的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使盲人恢复功能性的视力。

  “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了现在的50多人,我们拿到了两轮融资,去年,我们牵头的高分辨率人工视网膜项目获得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重点专项的支持。”暖芯迦创始人杨佳威说,和所有受表彰的企业和个人一样,大家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余杭优越的创业环境,以及对人才团队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扶持。

  出台“科创新政十条” 每年至少多投入一个亿来奖励创新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除了重奖还不够,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和人才的创新活力,余杭昨天同步发布“科创新政十条”,“每年至少多投入一个亿来奖励创新”。

  比如,在鼓励研发方面,企业研发费用每年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企业购买技术开发等服务以发放创新券形式每年给予最高20万元补助;

  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对新认定、引进的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60万元奖励;

  在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方面,每年分别选取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0个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给予每个最高50万元补助;

  在中介服务方面,对服务企业成效显著的科技中介机构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对于“科创新政十条”,余杭区科技局局长周坚说,我们鼓励企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在专利上发力。我们希望到2020年,全区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R&D)经费占GDP比重达到3.5%。

  据悉,2018年,余杭区将以打好创新体系建设硬仗作为创新余杭建设的首要路径,坚持精准施策,突破重点难点,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将余杭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全省排头兵。

  “余杭是全省人才的高地,下一步怎样把我们的优势变成胜势,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时刻出台‘科创新政十条’意义特殊。”周坚说。

  5月18日-27日余杭推出2018人才科技活动周

  科技创新大会上,余杭还启动了2018“创新余杭”人才科技活动周。

  5月18日-27日期间,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主题,将开展“赢在余杭”创新创业、“智汇余杭”巅峰对话、“开放余杭”招才引智、“创新余杭”转型升级等4大项10个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科技、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2018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作为2018“创新余杭”人才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昨天抢先亮相。

  这次比赛,包括创投基金、科创园区运营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等,AI+生物科技,AI+先进制造、芯片、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项目都能参加,获奖的各类项目最高能拿到1亿的政策扶持,参赛项目还有可能获最高30万元奖金,落户空间支持,各种福利政策等。

  人才科技活动周期间,余杭还将举行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及路演与对接活动、“新时代新青年新创客”2018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余杭、深化推进校地合作暨“服务项目产业化服务企业促发展”启动仪式、“百行百赛百匠”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仪式、设计·科技·人才·产业对接会系列活动等。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