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莲都公安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

2018-06-22 09: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俞乐 李海英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余俞乐 李海英)经过半个月试运行后,近日,莲都公安于在全部14个行政审批窗口铺开“无差别受理”。正式运行首日,单日成功办结业务量达200余件,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人员感受到便利服务。

  “太方便了,现在所有窗口都会办理各种业务,只需取一个号,就能很快办理好业务,效率高多了,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确实很受益”。今天在中心窗口的群众纷纷肯定的说。

  为让群众办事真正实现“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一件事”的一站式服务,莲都公安窗口优化大厅窗口设置,及时对区域内的窗口和叫号机设置进行了调整,“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等全部改成“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利用空暇时间进行业务互帮互学,熟知熟记各项业务的政策要求和办理须知,并实行岗位轮动以便进行更多操作实践,通过前期努力,综合窗口受理人员都实现了由“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成功升级为“无差别全科受理”人员,并在实践中不断进步,实现莲都公安系统所有事项在各窗口无差别受理。
  接下来中心还将继续提升无差别受理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后台数据的流转,确保莲都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前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