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黄沙腰镇:“网格责任捆绑”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6-20 18: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长琪 朱建夏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长琪 朱建夏)“麻烦大家帮我一起把厂房里的机器和杂物搬出来,腾空了就可以拆了。”近日,遂昌县黄沙腰镇黄沙腰村村民巫松林的厂房正式进入“清拆”环节,黄沙腰镇、村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等一同到场帮忙腾空。

  据悉,自今年3月中旬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春雷清拆”行动以来,黄沙腰镇推行“网格责任捆绑”机制,以网格为单位,依托“四个平台”服务功能和建设体系,倒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巫松林的这个厂房长期用来堆放杂物,由于面积较大且外墙和屋顶已经破损严重,既不安全,又影响镇容镇貌。为推进该厂房的清拆工作,网格员多次上门沟通,耐心地说服教育深深打动了巫松林,最终,他同意清拆。

  截至目前,黄沙腰镇已基本拆除并整改县美丽城乡办所交办的清拆点位和自我巡查发现的违章点位,整治率达100%。

  “我们借助‘春雷清拆’行动,扎实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对做好清拆后的土地利用文章,深挖烤薯文化内涵,整合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具有重要意义。”黄沙腰镇负责人说。

  接下来,黄沙腰镇将继续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抓集镇秩序整治,重点整治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深化实施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全面启动杆线下地工程。抓老街品味提升,以卵石铺路,配套绿化和活水进村项目,全面提升老街巷弄整体面貌。抓古宅保护发展,充分利用本镇保存完好的省文保古建筑资源,科学保护并合理开放李家大屋、李氏宗祠等古宅遗迹,使集镇商业区与古宅旅游区相互融合,把黄沙腰镇建设成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渔溪古村”。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