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南浔名品对接阿克苏特产 浙江(南浔)商贸资源对接会召开

2018-05-30 14:1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今天,2018浙江(南浔)商贸资源对接会暨援疆援白启动仪式在南浔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南浔名特新优、老字号、农副产品、餐饮住宿业,支援新疆阿克苏、吉林白山等商贸资源,“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开展经贸交流对接。

  在现场,近50家全省各地的品牌商、采购商、服务商与30多家南浔、新疆阿克苏和吉林白山等地的商贸企业进行了直面对接,交流互动。浙北与大地影院达成意向入驻协议,万事利丝绸与梅月针织、韵峰丝绸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318741039031028190.jpg

673356369947330011.jpg

613580632428300895.jpg

  近年来,南浔的服务业有明显的上升势头。2017年,南浔区服务业保持良好稳定的发展态势,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拉动贡献成效进一步突显。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47.84亿元,同比增长9.6%,高于全区GDP增速。服务业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为40.8%,拉动经济增长3.5个百分点。

  服务业拉动了南浔的商贸发展。去年,南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9.27亿元,同比增长11.2%。与此同时,浙江建材国际采购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强化了南浔建材市场的多元功能。南浔还引导企业创新电子商务模式,借助电子商务推动市场和数据有机结合,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增幅居全市第二。

  为了鼓励服务业领域企业发展,南浔在政策上给予了一定幅度的支持。政策显示,南浔对近三年从市外新引进的大企业大集团等按条件给予百万级补助,近三年被省及以上认定为新引进的大企业大集团或地区总部的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首次获得“浙江省服务业重点企业”称号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企业经行政认定首次获得国家“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南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伟在会上指出,商贸资源对接合作是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有利于推进产业共育、市场共融、平台共建。进一步拓宽资源销售渠道、提升品质消费。启动援疆援白,即启动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市场共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