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德乾潭:“大兵团作战”强势推进“两拆”清零

2018-05-22 21: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盛晓玲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芳 盛晓玲)今年以来,建德市乾潭镇将拆违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点任务,该镇通过整合力量、破解要素,强势推进违建附房、违建厂房(“两拆”)工作。

  自“两拆”工作启动以来,乾潭镇除建立每周通报制、例会研判制等日常制度外,还创新了“兵团作战”的新模式,即将全镇24个行政村、3大工业园区按区域划分成三大区块,成立东部、西部、工业园区“三大拆违兵团”,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分别挂帅任三大“拆违兵团”负责人,实现了工作组团包干,任务明细分解,提高了拆违督办协调效率,严肃了工作纪律。

  5月20日周末,位于“西部兵团”的邵家村“两拆”工作掀起了热潮,拆违队用切割机切除违建钢棚,另一旁,挖机的铁壁一锤一锤敲击着违章建筑,很快违建轰然倒下,被依法拆除。同样的场景也在“东部战区”的沛市村上演,大型吊机出动,把从企业拆除的违建钢棚运载到大卡车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兵团作战”模式改变了原先仅由联村组负责一村的“单兵作战”模式,对于难啃的地方,兵团骨干协助实施拆除,拆除效率全面提高。各兵团通过赛场赛马、比学赶超,“晒战果”、“比战绩”,“两拆”工作收效明显。

  自三战区建立以来,“两拆”变倒逼为主动,三个兵团争先竞优,日拆违量超千方成工作新常态。“兵团作战”启动半个月以来,全镇已排查违建1953处,拆字上墙770处,拆除违建面积达24375.16平方米,发放拆违通知书860份,悬挂横幅480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