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云和县推出手机办税便捷应用 扫扫二维码办税不用跑

2018-04-18 16: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建荣 见习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魏建荣 见习记者 申思婕)“只要手机扫一扫,就完成了个税缴纳,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近日,在云和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内,市民王芳芳在导税员的帮助下,使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成功缴纳个税后高兴地说。

  随着互联网新技术的强势崛起,“扫一扫”已成为网民购货、办事的首选。为顺应互联网时代,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云和县国税局、地税局以“春风办税行动”为契机,利用“网上办税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措施为突破口,大力推广手机APP、浙江政务网、手机支付宝等便捷办税新应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二维码扫描税收业务办理指南及(部分)申报业务,有效弥补了8小时外服务盲点,推进了“手机扫一扫、办税不用跑”进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云和年所得12万个税报手机申报率达到了了91.3%。“以前到办税服务厅缴税,因为需要取号加等候,往往需要特意抽出时间前来办理,现在只需要用手机扫描申报并缴税,再也不用跑路了。”王芳芳说。

  云和国地税联合服务厅地税负责人刘艳说介绍说:“目前,浙江政务网、手机支付宝办税事项已实现无缝对接,使纳税人能够获得更便利、更高效的办税新体验,也减轻了服务大厅的压力。”

  下一步,云和县国税局、地税局将在深入推进手机“二维码”办税服务的基础上,依托二维码衍生服务功能,进一步开拓网上办税便捷新应用,推动网上办税“串联”向“并联”转变,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最后一纳米”问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