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礼从乐清来 迎得大家谈

“礼从乐清来”蝴蝶广场杯乐清城市礼品创意设计大赛昨颁奖

2018-04-16 18: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孟涛 摄影 赵顺云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孟涛 摄影 赵顺云)4月15日,“礼从乐清来”蝴蝶广场杯乐清城市礼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创意设计论坛活动在乐清市图书馆内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416202736.jpg

  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台湾智慧旅游产业协会等相关专家学者受邀参加典礼,乐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礼从乐清来”蝴蝶广场杯乐清城市礼品创意设计大赛由乐清市委宣传部主办、温州市创意设计协会、乐清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承办。该大赛设计作品涉及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本土特色产品等。该大赛自2017年11月24日开始作品征集,经过专业初审、网友投票、专家终评、展览等多个阶段,从数百件投稿作品中,评选出金奖作品3件、银奖作品5件、铜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12件。于当天颁奖典礼上,获奖者一一上台领奖。

  乐清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礼从乐清来”乐清城市礼品创意设计大赛,发掘设计出一批充满乐清味道、体现乐清特色、蕴含乐清文化,“放在那里有人看、摆在那里有人买、带回家去用得着”,并能让人回忆起乐清的城市之礼。

  据介绍,乐清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3年保持增速在20%以上,持续排在温州各县(市、区)前列,文化产业增加值3年翻了一番,占GDP比重达5.03%,跨入了地方经济支柱产业的行列。荣获了2016-2017年度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416202731.jpg

  在随后召开的创意设计论坛活动上,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韩绪,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公共艺术研究博士汪正虹,中央美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博士后、教授郝凝辉,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会长、温州市创意设计协会会长沈周锋,台湾智慧旅游产业协会理事及旅游传播主委杨雅琪,分别带来了题为《城市文创与城市精神》《城市礼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Rethink&Refunction》《城市文创产品产业化发展之路》《场域经济——场域旅游+:一个主题做透一个产业!》的主题演讲。

  现场不时有听众向台上的“大咖”提问请教,专家学者都一一作了解答。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蝴蝶广场杯乐清城市礼品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