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县垵口乡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

2018-04-11 11: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艇 吕骁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叶艇 吕骁)“大家都加把劲,争取早日把这些‘蜘蛛网’给清理掉。”这两日,在垵口乡根竹口村的街道两旁,村委会主任谢世福带着村两委党员干部紧锣密鼓地推进网线落地工程。“你看那边,网线一落地,两边的风景真是好看多了。”指着一栋刚刚清理完毕的建筑,谢世福说。

  而这仅仅是垵口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其中一幕。乡党委副书记谢明富介绍,自去年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经过前期的科学规划和施工设计,今年年初,垵口乡全面吹响攻坚号角,举全乡之力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我们依托挂图作战制、责任分工制、倒排计划制,调动全乡党员干部以包干分片的形式参与到整治工作中,对街道周边的旱厕、猪圈、乱搭乱建进行全面清理,并启动了网线落地等工程,力求以整治提‘颜值’,以整治树新风。”谢明富告诉记者,依托这场攻坚战,仅2个月时间,乡里的环境就大幅改善,同时也促使大批村民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

  “接下来,我们会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常态化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垵口打造全域最美幸福大花园助力。”谢明富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