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手拉大手 碧湖小城镇文明行动之花绚丽绽放

2018-04-03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碧湖镇 周虹霞

  浙江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碧湖镇 周虹霞)4月2日上午,碧湖镇移风易俗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浙江省卫生乡镇‘小手拉大手’千人活动启动仪式在碧湖中学举行。浙江省莲都区文明办、碧湖镇党委政府分别向全镇近4000多名中小学生、教师发出倡议,动员他们参与行动中来,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移风易俗及创建浙江省卫生乡镇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启动仪式上,莲都区文明办主任张凌强调我省去年部署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中,提出“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的四项行动目标,并解读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行动的意义。同时,碧湖镇党委副书记张美英提到碧湖镇正在对镇区环境进行大整治,需要广大师生的共同配合努力,并带头倡议,“要从我做起,让每一个庭院都洁美温馨,让每一条街巷都秩序井然,让每一个村庄都干净整洁。”

  碧湖中学青年教师代表俞芳芳,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不断审视自己的言行,不断向文明卫生靠拢,共同努力,做好表率。除此之外,还将做好学生的文明教育、环保卫生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环保习惯,树立正确的文明意识。

  移风易俗是每一个青少年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细节改变陋习,要学习新知识,用科学文化武装头脑,开展新文化知识宣传活动。向家人、朋友等宣传文明节俭,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做文明少年。”学生代表王如奕在仪式上倡议同学们要争做宣传员。

  撒下建康之种,栽下文明之花。碧湖镇宣传委员表示,“通过‘小手拉大手’千人行动,深入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让大家远离陋习、做一个时尚的文明人,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