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凤桥完成首批113家“低小散”企业的复垦验收工作

2017-08-11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陶雨婷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由凤桥镇纪委、镇经济发展中心、镇国土所、镇“退散进集”办等工作人员组成的验收小组,对全镇12个村(社区)已关停腾退的“低小散”企业,进行第一批复垦验收。截至8月8日,凤桥镇共签约“低小散”企业444家,签约率95.89%,关停腾空“低小散”企业358家,腾空土地面积467.73亩。验收小组首批对113家“低小散”企业进行了复垦验收,其中有94家通过验收,验收通过率83.19%,再次在“进退”之间秀出了“凤桥速度”。

  为确保“退散进集”工作顺利推进,凤桥镇首先对所有排摸出来的“低小散”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情况、探索新举措,同时将宣传工作做到位。针对环境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率先攻克。

  例如位于联丰村的嘉灵不锈钢铸件有限公司,其生产中产生的炉渣和粉尘难处理,形成环境污染对周边居民生活有较大影响。自“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启动后,联丰村就将这家企业列为首批整治对象,在第一批通过复垦验收的名单中,这家企业也榜上有名。

  凤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验收中发现的个别企业部分设备仍在生产的情况,镇“退散进集办”工作人员要求其在限期内停止生产、搬离设备。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加快复垦速度,为“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建设腾出空间。

  此外,在“进集”方面,凤桥镇正在抓紧“两创”中心建设,按照计划,到2018年,凤桥镇将新建2个“两创”中心。各村(社区)也已统计上报优质的“低小散”企业,符合标准的企业将有机会进园“孵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