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兰花博览会开幕 绍兴千亩花园2个月后可免费参观

2018-03-03 16:3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叶锡挺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锡挺)玉兰是浙江省的省花,所以浙江人对兰花有特殊的情结,各种品种的兰花在浙江培育,今天上午,几十种兰花品种在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举行的浙江省兰花博览会上展出,除了培育种植兰花的专家,来自全省各地的兰花爱好者也集聚柯桥。

  记者了解到,绍兴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最快2个月后就能和大家见面,千亩花园已经开始播种,浙江又有一个免费赏花的好去处。

WechatIMG858.jpeg

  精品兰花吸引民众争相拍照

  几十种兰花“斗艳”

  省道德模范受赠省花

  记者了解到,本次浙江省兰花博览会同时也包括了绍兴市第三十四届兰花展销会及柯桥区第十五届兰文化节,因此,活动丰富多彩。

  据悉,本届兰花节组织了1500盆珍稀兰花进行集中展示,对精品兰花进行了评比和颁奖,并开展了“千亩花苑”宣传推介会,推介漓渚镇的“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建设。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本届兰花节上,主办方向1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道德模范”赠送了兰花,寓意“君子如兰”,道德模范就是当代的君子,通过“兰花赠君子”的方式来表彰道德模范高尚的情操。

  主办方表示,举办本届兰花节,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更好地宣传、普及和发展省花、市花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示绍兴漓渚作为中国兰蕙圣地丰富多彩的兰花资源,传承弘扬积淀深厚的千年兰文化,提升漓渚在省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推进“千亩花苑”的建设,推进漓渚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

WechatIMG857.jpeg

  千亩花园效果图

  千亩花园开始播种

  最快2月后向公众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举行本次精品兰花展览的兰华大厦四周,是绍兴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据悉,花木之乡”柯桥区漓渚镇开始播种“千亩花田”,预计5月份将迎来成片的鲜花绽放。最快两个多月后,免费看花海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今天上午,在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记者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绍兴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原先200多亩分散的丘陵山地,已被改造成了连片的农田。“今后这里将种上鲁冰花、向日葵、彩色水稻等,打造“四季花海”,首批鲜花预计在两个多月后绽放。”漓渚镇党委书记裘剑平介绍。

  据了解,“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15个田园综合体试点之一(浙江省共有两家入选),总面积约16.7平方公里,包括打造千亩花市、千亩花苑、千亩花田“三个千亩”项目,总投资将超过4亿元。

  建设项目从去年9月开始动工,预计在3年内建成。“千亩花田”主要位于漓渚镇棠棣村和六峰村,改造的田地大约有1000亩,规划有花木示范、五彩花海、休闲体验、艺术摄影四大板块,重点建设艺术田园区、彩虹田园区、农创活动区、乡村休闲区、林缘栈道、乡村绿道等。

  为了达到“四季花海”的效果,负责规划设计的浙江农林大学相关专家介绍,每个季节将种上不同的植物。如3月份播种鲁冰花和菊科植物茼蒿,多彩的串状鲁冰花和黄色的小菊花都非常美丽。又如4月份将播种彩色早稻,从插秧到成熟,成长期有3个多月。

  另外,像油菜花、向日葵、荞麦、羽衣甘蓝(如紫色的卷心菜)等,在不同的季节开花或成形,营造出一年四季都可观赏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各片花海还设计成不同的造型,如乡村振兴的字样、花卉的图案或卡通人物的形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