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龙坞花园昨开园 杭州主城区诞生首个花园中心

2017-10-08 19:02  来源:杭州网-青年时报 记者 周淳淳 通讯员 潘高升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杭州龙坞花园”花卉大卖场。 记者 胡峻玮 摄

杭州龙坞花园内景色。记者 胡峻玮 摄

  一年前,美丽的杭州龙坞茶镇里,有一片因G20而生的花海,从这里出去的花卉装扮了峰会的角角落落。一年后,“G20花海”靓丽转身,成为集“科研的内涵、公园的外貌、旅游的景点”于一体的杭州龙坞花园。昨天,这里开园,这标志着杭州主城区诞生了首个花园中心,也是离杭州市民最近、最专业、最别致的超级花卉大卖场。

  花园总占地面积有7000多平方米。进入杭州龙坞花园的正大门,三株造型别致的五针松映入眼帘,背后隐约可见的建筑是两个超大的温室,占地约3000平方米,其中1号花房是一个花卉“大卖场”,这里有各种盆栽花卉、园艺产品售卖,有5000多个品种。2号花房是一个插画艺术展,也是今年省内规模最大的一场插花盛宴,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龙坞花园是按照“全域景观化”的要求建设的,不仅花卉品种多,而且展示形式上很有看头,醉蝶花、波斯菊、密花千屈菜等品种花卉的生产基地均为整片开阔的花田景观,除了花境、草甸、花溪等形式外,花园内的月季、兰花、水湿生植物等专类花房利用温室的有利条件,结合花卉生产与展示于一体,建有玫瑰花园、芳香花园、水花园、兰花园共4大专类花园,这些花园的布置造型和花卉品质都是史无前例的。

  杭州龙坞花园还是西湖景区专用花卉基地,今后将扮演为景区提供各类布置花卉的重要角色,以满足景区日常花卉需求,同时也将为2022年亚运会等系列重大国际活动提供新优特花卉保障。同时,它也是研发中心,比如月季的新品种“龙月1号”、荷花新品种“龙荷1号”都是在这里诞生的。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