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温州:苍南岱岭、凤阳两乡成功通过首批省整治办考核验收

2017-09-28 17:00  来源:苍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9月26日,省整治办公布了首批2017年度年中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结果,在全省1191个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中,共有36个小城镇通过此次浙江省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达标验收,苍南县岱岭、凤阳两乡成功位列其中,实现申报与达标验收满堂红。

  畲情风韵岱岭 浙南特色美丽畲乡

01.jpg

  岱岭乡作为温州市第一批迎接省考核的乡镇,所有新建项目建设均融合了畲族元素,工程项目共14项,总投资1100多万元。在整治工作中,该乡高举民族牌、生态旗,高走特色路,努力打造浙南美丽畲乡升级版。为全面念好全乡“图、洁、序、美、特、畲”六字经,全力打好整治六大攻坚战,全体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巧用“加减乘除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整治集中攻坚、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环境秩序整治、加强乡容村貌美化、分解任务创优环境,着力打造总体风格凸显、功能布局合理、极具畲族特色的浙南美丽畲乡。

02.jpg

  魅力山水凤阳 民族生态旅游之乡

03.jpg

04.jpg

  大江歌罢,征尘初洗。而同为全市第一批迎接省考核的凤阳乡。该乡以山水城为格局,定位“民族生态旅游之乡”,融合了鹤顶山、凤阳大溪、建新路集镇畲族文化等15个子项目,着力打造“一路、一溪”主打工程。“一路”即打造成为以融入畲族文化展示畲族风情的景观性道路矾赤线建新路,“一溪”即打造集休闲、娱乐、健身功能为一体的滨溪休闲空间凤阳溪。同时,针对规划引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和乡容镇貌等系列整治专项,该乡以畲乡民族风情为重点,以“浙南特色畲乡、魅力山水凤阳”为理念,通过建设引领、特色彰显,整洁有序、长效管理等有效措施,强抓责任落实,大力开展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努力打造232省道旅游线上,独具畲族风情特色的“山海畲乡、花海凤阳”。

05.jpg

  据悉,此次考核对象包括申报列入年中考核验收范围的9个市的38个乡镇,考核工作从8月28日持续至9月8日。成员均从督导团专家库中选取。这是自去年9月浙江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全省范围内进行的第一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工作。

  据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核是要全面检验各地小城镇整治成效,也为今后三年的整治工作树立标尺,“发挥考核验收的‘指挥棒’作用”。另据了解,通过此次年中考核验收的小城镇,将不再参加今年底的考核验收:“但今后,省里还将对这些达标小城镇进行不定期的抽检,抽检不合格的小城镇仍会被‘摘帽’。”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