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探访新市古镇关爱道德模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8-01-03 11: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大庆 李国琴

  浙江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俞大庆 李国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总是不计回报,默默付出,而他们的善良和美德也从未被遗忘。

  他们都是生活中平凡的普通人,但是不平凡的善举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他们有的在危急关头勇于担当、有的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用热心赤诚表达拳拳善意,用朴实无华书写大爱无疆。为了让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影响更多的青少年。社会各界和新市镇党委、政府也对他们的善举给予支持和鼓励,和他们一起在温暖中积蓄力量,砥砺前行。

  自从今年德清宏德旅游有限公司与县文明办就组织我县的道德人物开展“爱心旅游"签订协议后,这次“爱心旅游”的首站,他们就来到了新市镇——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陆松芳的家乡。德清县范围内2017年度浙江好人获得者一行8人来到新市古镇,和陆松芳一起倡导文明旅游,弘扬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80103111607.jpg

  沿着新市镇西河口的老街一直走,一行人在新市镇文明办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带领下来到了新市镇党史馆。拉煤老人陆松芳的暖心事迹被记载在馆内,他的故事大多人耳熟能详,用铜像和文字的形式再次呈现,向善的道德力量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大家。

微信图片_20180103111611.jpg

  这些草根模范们还到了陆松芳的家里。大家看后十分感动老陆的不平凡,他的屋子里虽然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几个长条凳,但并不影响每日行善。陆松芳家的门口总会放些洗干净的时令荸荠供外地游客品尝,他在送煤饼的时候,碰到不认识路的游客,总会热情地为他们指路。

微信图片_20180103111615.jpg

  当天,草根模范们还在新市古镇旅游景区内,为德清县文明旅游公约揭牌,共同倡导文明旅游。  

  “人有德行,如水至清”,随着凡人善举不断涌现,道德模范们的点滴行动都在诠释人间大爱。新市镇文明办也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个人坚定将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的信念。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