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新市镇:少数民族代表与当地群众真情颂党恩 喜迎十九大

2017-10-12 17: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22.jpg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10月11日,德清新市镇在蔡界村举办了以“爱党爱国、同心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鼓舞人心,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新市镇宣传委员刘雯雅出席活动,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蔡界村党总支在民族团结进步和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中所做的工作,并指出该村积极联合天丰电源等企业,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能力和水平,致力于发挥少数民族和乡贤代表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只见新市镇蔡界村文化礼堂四周彩旗飘扬,村庄大道张灯结彩。来自企业的少数民族代表们与当地群众一同完成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墙绘,将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画在了一面面文化墙上。

11.jpg

  文化礼堂内,由蔡界村女子腰鼓队的《幸福蔡界》以热情洋溢的表演,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而当少数民族演员们载歌载舞演绎耳熟能详的《爱我中华》时,也带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上台与他们一起挥动着鲜艳的国旗欢唱,不仅展示了中华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活力,也反映出生活在新市镇的各族群众“爱党爱国,同心同行”的美好心愿。

  当地返乡创业青年朱飞和参加活动的乡贤们也为村里接地气的活动感到十分自豪。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代表龙国兵说,“虽然我来新市的时间不长,才大半年,但是已经被邀请参加活动多次,不仅和当地居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还受邀体验了当地传统民俗羊肉黄酒节,现在还和这里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喜迎十九大,真的特别开心,也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大家在喜迎十九大的庆祝氛围中,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该活动也是党的理论武装打通向基层党组织的“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连日来,新市镇已陆续组织30余名基层理论宣讲员深入企业、学校和农村开展喜迎十九大基层理论宣讲活动,确保十九大前基层理论宣讲实现全覆盖,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鼓舞人心,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