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打造诗意山居

2017-09-08 16:25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昨天,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核验收工作考核组来到了南朝诗人谢灵运曾隐居的地方——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

  考核组到达时,岭南乡正下着小雨,烟雨缭绕的气氛给集镇周围的绿水青山带来一丝朦胧美。考核组从乡人民政府出发,依次考察了主干道枫井线、沿溪游步道、隐潭溪沿岸等街道。

岭南乡主干道枫井线

  为打造“诗意山居”,从今年年初起,岭南在集镇电缆、饮用水、道路、沿街建筑等方面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弱电入地、饮用水管网及净化设备安装、道路提升、沿街商铺立面改造等项目已基本完成。

为发展旅游,岭南乡新建的交通枢纽站点

  考核组建议,岭南可以进一步强化集镇空间利用,重点关注旅游高峰期的停车问题。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岭南乡十分注重保护当地的山水资源,并充分发挥了这一优势。例如挖掘当地“溪流环绕”的优势,在流经集镇的溪流沿岸修建了游步道,一方面可以成为当地居民日常休闲的去处,另一方面也能够吸引游客、发展旅游。考虑到旅游的发展方向,岭南乡新建了游客中心、观景平台、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并计划将集镇核心区域打造成游客集散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