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 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清爽应考

2017-09-08 16:2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考核组在章镇镇人民政府查阅台账

考核组在张溪片区现场检查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昨天,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核验收工作考核组来到了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章镇张溪片区、龙浦片区是这次“考试”的两大考察对象。

  今年年初起,龙浦片区陆续开展了新街靓化、新街道路提升、章清线(龙浦段)两侧环境整治、完善村内环卫设施、修缮新龙排涝河等综合改造工程。张溪片区也开展了沿街建筑外墙喷涂真石漆、拆除违章建筑、环村道路改造、入村门户建设、村内环卫设施改造、户外线缆“上改下”及杆路等整治工程。截至“期中考”前,这些项目都已陆续完成。

考核组向龙浦片区村民了解环境整治情况

  在现场检查中,考核组用“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评价了龙浦片区与张溪片区的整体风貌,表扬了张溪片区巧妙利用地形“见缝插针”的停车区设置方法。考核组也指出,张溪片区的张溪路等主干道,需要在绿化上进一步加强,并提醒龙浦区沿河道路要注意雨天积水路滑的问题。

考核组在前进河边向当地村民了解情况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龙浦片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以“景区式打造”作为亮点,比如龙浦片前进河,此前河岸杂草众生,沿河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而且辅房污水直排。为此,龙浦拆除了沿河60余户2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投资450万元新建沿河公园,通过河道清淤、砌岸、园路及绿化建设,使得前进河现在变成了一个当地村民休闲和外来游客观光的理想场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