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诸暨市次坞镇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

2017-09-07 09:2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昨天,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核验收工作考核组来到了绍兴市的第一站——诸暨市次坞镇。

  今年1月起,次坞镇开始布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体规划。3月,污水管道改造工程、次坞新村游步道建设工程等项目率先开工;5月后,集镇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等环境卫生类项目、道路白改黑等城镇秩序类项目、示范街建筑立面整治工程等整治乡容镇貌类项目陆续开工。也就是说,大多数项目经过四个月左右的建设后,迎来了此次考核。

  考核组成员从秀松党性教育主题公园出发,依次考察了次坞的主干道上峰路、次干道国申路等,对沿街建筑立面改造情况、垃圾分类情况、农贸市场、城镇基础配套设施等逐一考察,考核组成员还走进街边的餐馆、理发厅,同时就空调外机安装、红绿灯设置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核验收工作,是自去年9月浙江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全省范围内进行的第一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工作。考核验收将经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现场打分、综合评定5个步骤。各考核组分别对各地进行明察暗访,并形成考核验收报告。

  此次考核对象包括申报列入年中考核验收范围的9个市的38个乡镇,考核工作将持续至9月8日。浙江省派出6个考核组,成员均从督导团专家库中选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