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推进“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要打好六场硬仗

2017-08-04 14: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IMG_5491.JPG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今年以来,浙江“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8月4日,记者从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1-6月,全省拆除违法建筑1.29亿平方米,完成“三改”1.87亿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29%和187%。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截至6月底,全省1191个小城镇已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和备案工作,完成项目设计13534个,完成率达69.7%;三年内计划实施的23399个整治项目,目前已开工14205个,开工率达60.71%。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进“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挺进,打好“六场硬仗”,努力改造出城市“新颜值”、发展“新空间”、生活“新品质”。

  一是高态势推进违法建筑治理。治旧,坚决拆除对涉及城中村、危旧房、“四无”企业等相关违法建筑,加快推进解决裁而未决的历史积案;控新,强化新增违法建筑管控,建立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解决的科学管控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制。

  二是高效能推进城中村改造。全面推进848个城中村改造,确保进度,加快分解落实责任,做到任务项目化、措施具体化、时间明确化;确保质量,坚持应拆尽拆,尽量采取整体拆迁,把好规划设计和整体配套关,优化空间、完善功能,维护好老百姓权益。

  三是高标准推进无违建创建。力争今年新创成5个无违建县(市、区)、20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30个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对已创成的无违建县(市、区)和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定期开展复评,不符合标准的予以摘牌和降档。

  四是高水平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广建立“驻镇规划师”“街长制”等机制,加快探索符合各地实际的整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加快项目推进,到9月底前,力争全省1191个小城镇的项目开工率达到75%以上,计划今年达标的443个小城镇开工率达100%,确保到年底30%乡镇和阶段考核达标。

  五是高质量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以“不死人”为目标和己任,强化日常监管、强化法治规范、强化实践创新,建立健全农房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农房治理制度。

  六是高颜值推进“四边三化”工作。抓紧完成省政协民主监督发现的问题点位、省级重点问题点位、各地自查问题点位的处置清零,在年内基本完成机场起降航线和铁路、高速公路、省国道、航道、城市主干道两侧工业建筑物和附属设施色彩整治工作,通过打造100条精品道路和100个精品入城口,提升城乡“四边”区域人居环境品质。

  会议还表彰了我省第一批“无违建县(市、区)”、第二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第三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

  第一批“无违建县(市、区)”

  淳安县   象山县   洞头区   安吉县   诸暨市   浦江县

  第二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

  富阳区    建德市   临安市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奉化区    宁波大榭开发区

  文成县    吴兴区   德清县   平湖市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越城区   金东区

  义乌市    龙游县   江山市   岱山县   天台县   遂昌县

  第三批“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

  上城区    西湖区    滨江区    余杭区    江北区    北仑区    宁海县    龙湾区    永嘉县    平阳县

  南浔区    长兴县    嘉善县    海盐县    上虞区    嵊州市    绍兴滨海新城       兰溪市     东阳市

  衢江区    开化县    定海区    黄岩区    三门县    龙泉市    青田县    庆元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