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乐清重拳整治非法小广告 助推环境综合整治

2017-07-05 09: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珍 婕妤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胡珍 婕妤)“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少了,回家心情都好了。”这是家住乐清市北白象镇前星村的林先生心声。自乐清市出台《建成区非法小广告长效管理机制》后,乐清市积极落实非法小广告整治方案,确保非法小广告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民房墙壁、村牌、商家广告牌上,到处是用黑笔写的非法小广告,这是乐清市白象镇前星村违法小广告整治前的景象。经过小广告集中整治行动后,乐清的大街小巷渐渐恢复了清洁的面目。据了解,今年以来乐清市通过“六联督”活动对非法小广告的整治采取联动督查,其中包括市委书记和市长重点查,市分管领导联系查,职能部门联动查,新闻媒体跟进查,人大政协督促查,市民群众巡访查等六种督查方式。目前,乐清市共开展了20多次督查活动,为推进全市“非法小广告”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乐清市还从源头上加大对小广告散发者、宣传品印刷商、小广告发布商“三位一体”的打击,下发“自行清理通知书”要求发布商立即清理并停止各类宣传广告的张贴和夹放行为。乐清市公安部门加大了对“非法小广告”延伸案件的查处力度,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3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张贴“非法小广告”的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乐清相关部门共组织清洗“非法小广告”8000余平方米,依法取缔擅自在主干道散发印刷品广告案件21起,查处“非法小广告”电话号码 2300余个,报停机处理 540余个,累计处罚金额8万余元。

  严管重罚的同时,乐清市坚持采用疏堵结合的方法,辖区各街道除了对原已设置的公共信息栏进行整修维护外,每个街道再设置不少于5个公共信息栏。通过积极有效的管理,乐清各大乡镇的市容环境逐步提升。下一步,乐清市将继续加强小广告常态化管理,切实助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