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PK活动落下帷幕

这十幅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蓝图在网友眼里最美 有你家乡没?

2017-05-31 16: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QQ截图20170531162550.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今天,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PK活动落下帷幕,10个乡镇的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在PK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网友最赞优秀规划方案。分别是:义乌市佛堂镇、建德市乾潭镇、德清县乾元镇、临海市杜桥镇、建德市寿昌镇、庆元县举水乡、嵊州市竹溪乡、嵊州市通源乡、江山市新塘边镇、武义县西联乡。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PK活动于4月17日启动,一个多月以来,47个已经被省里认可的小城镇优秀规划蓝图,通过网络和移动端集中展出,接受网友点赞,引起强烈反响,吸引全省各地网民关注与互动。在微信朋友圈,“给家乡未来蓝图点赞”一时成为热点话题。截至5月31日下午2时,活动累计点赞数达到3977188,其中,义乌市佛堂镇以1227699的点赞总数遥遥领先,建德市乾潭镇、德青县乾元镇、临海市杜桥镇等其余9个乡镇挤入前十。

微信图片_20170531162417.png

  在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规划设计引领组组长杨晓光看来,这些乡镇的规划都能够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注重与乡镇产业发展相结合,使每个规划都有自身特色,通过网络展示与点赞,将进一步发挥“样板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传播展示优秀规划的理念和思路,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更好地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PK活动是“美丽浙江 百镇争流”2017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推出,在PC端、移动端进行整治成果PK,寻找百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鲜活的“浙江榜样”,弘扬“浙江铁军”精神,全力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