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八个专项组重拳出击 上虞区乡镇环境整治查漏补缺

2017-06-10 11: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王悦阳

  浙江在线绍兴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王悦阳)近日,为更好地补齐短板,由上虞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八个专项组联合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行动,就上虞区三个整治点进行阶段性自查摸底。上虞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虞彩琴一行实地摸排、自查自清、查漏补缺,共同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启“加速度”。

  “我们组织了八个专项组的负责人一同为乡镇查漏补缺,分别是综合组、规划组、‘道乱占’治理组、‘车乱开’治理组、‘线乱拉’治理组、‘低小散’治理组、卫生乡镇创建组、文明集镇创建组。专项小组通过对乡镇的现场考察,把问题带回去,加强对相关工作的跟踪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虞彩琴向记者介绍,此次督查专项组实地查看了上虞区岭南乡、龙浦片、张溪片三个整治点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岭南乡是此次自查摸底行动的首站,督查专项组在集镇主体的丰树坪村自查了多项工程的进展。针对岭南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虞彩琴提出,岭南乡应当明确自身定位和目标,整体基础抓亮点,因地制宜显特色,做细做实各项工程。

  据了解,作为上虞区目前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点的岭南乡,其整治规划主要涉及“一镇两片,一溪一环多点”,依托当地特有的山水格局打造诗意岭南。16个项目,投入资金近亿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计划于6月底前完工。

  随后,虞彩琴及督查专项组一行人考察了龙浦片和张溪片两地,并针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会。就推进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虞彩琴强调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她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这样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工作任重而道远,既要重建设,也要重管理,既要立足当前,更要谋划长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