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凝镇深化网格大走访 确保美丽城镇建设“听民意、解民忧”

2021-05-17 16:11: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佳英 庞臣康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钱佳英 庞臣康)近日,为了使美丽城镇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嘉善县天凝镇以“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为中心进行网格大走访行动,全体机关干部深入网格“听民意、解民忧”。

  根据安排,天凝镇全体机关干部全部编入全镇806个农村微网格和18个企业网格,每个农村微网格组建1个走访小组,每个走访小组均由1名联村社干部、1名“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单位干部、1名村社干部(或村工作人员)和N名微网格长组成,以周三固定网格走访日为主抓手,并结合日常网格走访、“清风”百日攻坚行动,围绕党史政策大宣讲、问题隐患大排查、社情民意大梳理、分类交办大化解等,确保“七一”前所有农户、所有企业走访全覆盖,切实做到暖心上门走访、全心助企惠民、真心实意办事,确保美丽城镇建设取得实效。

  镇党委书记马红屏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要聚焦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难点、把握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网格大走访活动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掌握民情实意,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排摸要“全覆盖”,治理要“抓源头”,防控要“盯重点”,整治要“齐发力”;要进一步推动解题破难,全面落实问题反馈,精准把握问题关键,彻底清除问题根源。

  联村(社)干部、联企代表,戴西港村、光明村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会上还下发了连心服务手册和连心服务卡。当天晚上,全体联村(社)干部、村干部开展集中网格夜访活动,收集群众对美丽城镇建设的意见建议和民生诉求。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