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2021-05-12 18: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明远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明远)薄雾散开,东方既白。微凉晨光里,白墙青瓦的村舍与同色系的柏油路相映成趣,一旁高树、低柳俯仰生姿,树下绿草如茵,金色的油菜花海延绵不绝。而此间的一切都映入了清澈的河流里,也映入了到过这里的游客心中。这里是平湖市钟埭街道钟埭村三家村自然村落——一个连春天都留恋的地方,一幅美丽城镇美好环境的画卷正在此缓缓展开。

  蚕豆绿,豌豆圆,咸肉香,米饭糯,正是烧野米饭的好时节,三家村景区的樱花里·梦想乐园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这次公司组织过来团建,我们不仅玩遍了各种游戏项目,还自己动手烧了香喷喷的野米饭,晚上还有一个篝火晚会呢!”游客陈涛开心地说。乐园的对面就是智慧云田,果蔬培育与采摘、鱼虾垂钓、亲子研学……各种活动丰富多彩,乐趣无穷。
  有乐必有忧,“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平湖本地版“杜康”,便是产自三家村景区的“杜做酒”。来到三家村杜做酒坊,掀开酒缸盖,一股酒香扑鼻而来。鲜酿的乳白色米酒甫一入口,便如同气泡在口中颗颗爆开,冰爽口感刺激着口腔,爽口之后则是微微的甜味,最后才是淡淡的酒味,回味悠长,颇受游客喜爱。杜做酒属于传统非遗,但三家村的传统非遗可不止这一项,还有极具特色的农民画。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钟埭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建设,其中党员吴在强带头创办的农民画工作室就坐落在三家村。作为一处亲子研学基地,农民画工作室让游客感受到民间艺术的魅力,体会劳动者之美,记录农民幸福生活的点滴。
  俗话说得好,立夏小满正栽秧,三家村的村民可不仅仅是忙栽秧。就在前两年,当看到不时有游客走进村落,感受别样的田园趣味时,村民们也借了“美丽城镇”的东风,纷纷开起了农家乐,三家村农家乐、北庄浜27号农家乐、小平农家乐……自此便有了钟溪樱姿·农家乐联盟。农家菜荤素搭配,口味丰盛,多种不同风味的美食汇聚一堂,生意十分红火。
  “我们以‘党建+’为工作理念,首推美丽‘3+’工作法,通过‘三网三比三评’工作机制,实现三家村景区村庄自营自管,开启景区村庄服务管理新模式,打造美丽城镇‘持续之美’。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农家乐数量会增加到10家,民宿增加到5家。”钟埭村党委书记杨斯君说。
  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进一步深化,“钟溪棹歌·隐世田园”精品风景线也将在今年10月落成。该工程将樱花里景观区、农家乐、杜做酒坊等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特色景观带,织就钟埭村全域富美新画卷。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薄雾散开,东方既白。微凉晨光里,白墙青瓦的村舍与同色系的柏油路相映成趣,一旁高树、低柳俯仰生姿,树下绿草如茵,金色的油菜花海延绵不绝。